請問有關指導教授,有人遇過這種情形嗎
(时间太久无法回复)
雪肌小倩菲
2004-04-16 16:48:29 UTC
各位大哥求求你們給點意見吧~
小弟今年推上自己學校的研究所,
也在這學期先找了指導教授,
可是這兩個月相處下來,發現跟他實在是不怎麼合,不管是相處還是研究領域
這兩個地方都一樣。
請問,
在還沒正式入學的時候,是不是可以換教授啊?
不過這學期又有四學分在他手上,
不知道他會不會這麼小心眼就把我給當了,那可是要延畢的大事啊!!!
= =
給點意見吧 please....
一簽 可就是兩三年的大事呢 ....
想清楚...

我本身是台科畢業的(碩班念成大),

我台科大學同學,因為之前跟我們電輔老師處的很不賴的關係,

推北科也上了,

那老師是北科專職,我們大三那年,剛好他到台科兼課這樣...

從大三,我同學跟那位老師超好的到他進北科...

我們現在都還碩一,

但,

他進北科碩一上學期都還沒結束,就因為某些原因跟自己老闆,

也就是那位電輔老師翻盤了,

然後才換教授這樣...

對他其實傷害蠻大的...我覺得...

不過他學姐,碩二下,也就是現在,才剛換這樣...更傷。

如果真的不合宜,一定要快換!

一切想清楚,講清楚。

如果老闆胸襟不夠,你提早看到也是好事。

--
 ███ █ ▉
 ▉ █ █ █ █ █ ███ ███
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218-184-31-37.cm.dynamic.apol.com.tw海
屁屁小皮
2004-04-17 04:13:37 UTC
哈哈
我的學長今年碩一
過了暑假就準備升碩二了
就在前一個月他跟我的指導老師翻臉了
理由是:
1. 不習慣實驗室學長學弟的態度
2. 他跟家裡面的人談過,想找一個更有前途的領域研究
3. 他家很有錢

當初該學長來找我的指導老師
把自己說的很認真
很想在這邊學一點東西
我們也都信以為真
但過了一學期
鮮少看見他出現在實驗室
今年過完年後
指導老師請我指導該學長朝我的方向繼續研究
也說好今年7月份論文發表會掛上他的名字(讓他能夠順利畢業)
但是不到一個月他就受不了
臨走前就說了上述的這些理由

所以說
人各有志
沒必要在走之前
去捅當初實驗室學長學弟一刀
跟當初指導教授說的理由
也要合情合理
千萬不要說你家很有錢
否則
你就準備讓別人當作笑話來看
祝您好運
--
 ※發信站: 漢神小站 <bbs.ee.nsysu.edu.tw>
 ◆ From: 163.21.83.14
★科技產業新欣貴族★
2004-04-17 04:42:21 UTC
有些老師對大學生和自己的研究生態度差很多..
不過免強相處只會對雙方不好...
最好跟指導老師講清楚自己的難處..
如果可以ㄉ話也較老師推薦自己適合的老師會比較妥當..
[...]
怎麼會這樣呢?
對自己學校的老師,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吧?!
你會找他應該也是他的研究領域是你有興趣的阿?!
--
┌┼ Origin: 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˙海大計中  bbs.ntou.edu.tw
└┘ Author: sakai5 從 61.56.111.252 發表